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20140816-嶺腳車站

第一次到嶺腳車站是為了傳說中的"艷紅鹿子百合"

聽說開花的時候很美,但一直沒有親眼看過

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最近幾個月是它的花期

很感謝網友們分享它的位置,選了一個比較好走的地點

嶺腳車站的靈巖寺

這次選擇搭795公車(木柵-平溪)

http://bcbusstop.myweb.hinet.net/r1/r1_17/z795.htm

先坐捷運到木柵站=>轉795公車=>到嶺腳社區(田子)下車=>走路到嶺腳車站(5-10分鐘的路程)

車站裡面有一間專門賣包子的店,可以在那邊買來充飢。

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熱騰騰的包子,老闆說要等20分鐘

趁這空檔,來在車站裡面找找有什麼可以拍的

風鈴花(錦葵科)
黃鵪菜(菊科)

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樹的花瓣,結果是雀榕長新芽的白色苞片(落滿地的苞片)
雀榕(桑科)

拍到幾隻弄蝶,但弄蝶好難分辨呀~對我來說每個都長好像

所以下面兩隻是我比對圖鑑後的結果(不保證百分之百正確)
狹翅弄蝶
埔里紅弄蝶?
紫蛇目蝶
拍完這些照片,等待中的包子也熟了~~於是吃完上路去靈巖寺(走路大約50分鐘)

好心包子店的老闆說,路途中會看到一個牌樓,有分兩條道路

往右邊是一般汽車道路(會走比較久一點點,但老闆建議我走這條)

往左邊再走再一段路會看到登山步道

才從車站沒走5分鐘,正在拍路旁的金針花 & 曇花(晚上開花)

曇花(仙 人掌科)




就有另外幾個人走來跟我說:

你也是要去看艷紅鹿子百合嗎?在前面一點點可以看到有一間住宅外面種的開花了(心裡想說什麼!!!!才沒走幾步路我的目標就已經達成)

那幾個好心的人又說:聽說靈巖寺上面的花況沒有很好,就普普

跟他們道謝之後,我繼續往前走,真的看見傳說中的艷紅鹿子百合啦!!!!
(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花卻在燈火闌珊處)
艷紅鹿子百合(石蒜科)

艷紅鹿子百合(石蒜科)

往靈巖寺路途中所拍到的
大黑星弄蝶

孔雀青蛺蝶(雌)

永澤黃斑蔭蝶

粉蝶燈蛾

紅邊黃小灰蝶

青帶鳳蝶

黑端豹斑蝶(雌)
 青斑蝶對我來說也很難認,大概有六種青斑蝶

可以參考以下網址去分辨

http://blog.xuite.net/ymsbigdavid/love01/25521194
姬小紋青斑蝶

小紋青斑蝶

琉球青斑蝶
大果黃褥花(黃褥花科)

萬桃花(茄科)
廣腹蜻蜓
大概花了1個半-2個小時才到達靈巖寺,看到了旁邊開的艷紅鹿子百合

艷紅鹿子百合
從靈巖寺上面往外看




回程的時候走登山步道下去,感覺超少人走,一路走來臉上沾了不少蜘蛛絲,哈哈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